却叫他,学着去遗忘。

《搞笑与怪谈》

长谷川和彦X浅尾昃

【角色源于金主家可爱OC】

 

六月二十一日的“校园捉鬼试炼”活动最终还是定了下来,即便浅尾昃同学在反对票环节举起了双手,也没能阻止惨剧的发生。

一旁嘻嘻哈哈的发小长谷川和彦,不明所以地跟着昃一起投了反对票。而如今他热火朝天地和女孩子讨论应该怎么策划活动的样子,大概真的是应了那句,“不管昃君做什么选择,我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的客套吧。

公司负责人的回复是“大力支持。”收到了消息的昃叹了口气,在脑子里尽可能地想象了那一天一屋子人围在一起的烦躁感。暂定的晚八点ONE MORE电台秀采访看样子也要改期了,预计的搞怪会谈被鬼怪们所替代,心里的落差还真不是一般的大。

六月十九日,无比地失望。

 

即便是处在“大日子”将要来临的喜悦中,六月二十日的课程仍然要继续进行。在录音室待了一整晚的长谷川和彦顶着两个黑眼圈,向上学路上遇见的每一位可爱女生亲密地问好。而同样带着黑眼圈的浅尾昃同学,更是无奈地向每一位热情粉丝展示他的招牌动作。

昨晚播出的搞笑艺人大采访电台秀成了校园八卦的热门话题,不少听到了风声的同学专程跑来看望“人气新星”浅尾昃同学。

本班的同学们早已经见怪不怪了,享受着一下课屋里屋外闹腾腾的氛围。可这对忙了一晚上睡眠量严重不足的昃来说,足够在日记本里记上“超惨”二字了。

更不用说,下午被官方发布新歌的长谷川和彦的热情迷妹们观摩。

 

然而这些日常,阻止不了捉鬼试炼的到来。

六月二十一日切切实实地存在日历之上。好不容易在放学后的教室内和同学们一起熬到了晚上六点,本想借着“透透风”而临阵脱逃的浅尾昃同学,却被嗅到了经济利益的经纪人在校门口捉住了。

一切服从公司的安排,当红艺人的校园日常“搞笑与怪谈”正式开拍。

 

可要真好好回忆一下,昃怕鬼的原因还是出在和彦身上。自从这家伙开始有些神神叨叨之后,经常性地给他灌输人神鬼的概念,有时甚至还会编一段全程押韵的和歌来讲鬼故事。虽然事实上这些内容多多少少是个人编纂的版本,但对于当时国小四年级的浅尾昃来说,已经足够吓人了。

 

这之后的五年级,昃因为家庭经济原因辍了学。可与和彦分开后,面对避免交太多电费而终日处在黑暗中的屋子和母亲的病榻,五年级小学生脑袋里关于鬼怪的想象力被无限地放大,一度到了在心里编有趣的故事安慰自己的地步。

这也是后来走上搞笑艺人的机缘吧。

 

在高中报道日,重新见到了和彦君,原本要解决怕鬼这件事情还得从源头下手的念头更是被再一次提上心头。

 

可在国文课递过去的“放学后来天台和我打一架”的纸条,却被写了“昃君,字写的真不错❤”传了回来。

当天放学后,被自己发现爽约而叫住的某人,更是对着在天台头发被吹得像个不良一样的自己举起手机大喊“茄子”。

 

心结看起来是解不开了。 

 

而摆脱回忆的束缚,面对漆黑一片的校园,浅尾昃眼前闪过的仍然是多年前电视机里播放的鬼怪雏形。身边那个说着要一起承担苦难的好兄弟早已跑得没影,只留下昃和身后的摄像机独自面对黑暗。

 

夏夜的耳朵是敏感的,听得见蝉鸣。可此刻,强颜欢笑的艺人浅尾昃显然不想要这样的待遇:任由记忆里熟悉的歌曲又一次在脑海里炸开来。

 

六月二十一日晚间的噩梦,被由长谷川和彦扮演的女鬼在草地上押韵地唱和歌这一事件打断。毋庸置疑地“浅尾昃式尖叫”连同“长谷川和彦式和歌”又上升到了热搜名目中,就收视率结果而言,“搞笑与怪谈”恐怕还得出第二季。

然而这些都是成人们的事情了。

顶着黑眼圈被各自公司交代了一整晚的高中生二人,这回不顾门外有多热闹,趴在课桌上呼呼大睡。

 

心结看起来是不复存在了。

评论
热度(1)

© 电子难民 | Powered by LOFTER